经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管学院 > 正文

湖北省第四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顺利收官

作者:许汝俊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官网 发布时间:2022-04-26 点击量:

湖北省第四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复赛和决赛于4月23-24日在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武汉财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省16家MPAcc培养单位积极踊跃报名参赛,组委会匿名评审从提交的案例报告中遴选出22支队晋级复赛,现场对决后12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复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整个赛程竞争异常激烈,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23日的大赛开幕式上,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莅临大赛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本次大赛的主题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主题高度契合,与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风险挑战紧密相关,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强化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以及教师队伍产教融合和教育教学改革质量的提升会发挥显著推动作用。

全国会计专业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支晓强莅临大赛开幕式,他对大赛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湖北工业大学承办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发挥各地方和学校的自组织能力十分重要,MPAcc学生案例大赛充分体现了创新、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有助于提高湖北省会计硕士培养水平与综合能力,同时希望本届MPAcc学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华东地区MPAcc联盟2020年度理事长、南京大学陈冬华教授,丝路会计硕士联盟创始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湖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理事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对湖北工业大学承办本届MPAcc案例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两天的决赛中,晋级决赛的12队伍充分展现了各自风采,案例分析缜密、方案考虑周全、陈述观点独到,现场氛围热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参赛队伍获得特等奖,武汉大学2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6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中南民族大学等11支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

大赛闭幕式上,湖北省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古继洪、湖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秘书长龙子午、武汉财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道忠和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德发、湖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孙浩等分别对大赛做了点评和颁奖。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