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2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作者:胡梦媛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点击量:

2022年6月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文科楼B座810会议室举办2022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学院领导孙浩、姚德明、张冀新、余贞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杨霞主持。

会上,11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分别表达了毕业之际对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分享了求学三年在科研道路上的孜孜不倦,在学科竞赛中的披荆斩棘,在同窗情谊里的放飞青春的故事,他们的发言分享不仅为在校学生就升学和求职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而且还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谏言献策。

会计系专业负责人代文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祝贺各位毕业生顺利毕业,同时祝愿广大同学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不断探索来增强抵御前途风险的能力,切实做到在激烈的竞争中披荆斩棘,努力拼搏,继续发扬闯劲与干劲,胸怀国家,志存高远,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院长孙浩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回顾学院建设发展的历程和文化核心要素,强调了当代学生肩负的历史职责和使命担当,并勉励同学们始终坚守初心,时刻记住和提醒自己“做正确的事情”,一定要相信人间正道是沧桑,要争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本事,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孙浩强调,认知是未来社会的核心资本,随着物质世界的极大丰富,无形的东西越来越能决定有形的东西,认知就是未来社会的精神高地。针对同学们如何提升认知水平,实现认知的超越,更好的促进发展,孙浩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培养超出自己所在层级的思维能力;二是要遵循个人发展的规律,深刻认识短期看机遇、中期拼实力、长期靠人品的重要意义。三是要必须学会管理自己。在离别之际,孙浩引用《凤凰花开的路口》歌曲中的一段歌词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

部分优秀研究生代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和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毕业座谈会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