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设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设学院 > 正文

工业设计学院研究生作品获2016年德国IF概念设计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9 点击量:

4月8日,全球工业设计权威奖项——德国IF设计奖公布了2016年度概念设计奖的获奖名单。工业设计学院邓卫斌老师指导,占蓓、芦彬、胡益鹏三位研究生组队提交的“Free cup”作品从110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IF概念设计奖(IF STUDENT DESIGNAWARD 2016)。

作品“Free cup”的设计理念是将咖啡包装和咖啡杯合二为一,外出时只需携带小小的咖啡包即可满足自己的需要。如今,咖啡需求群体逐渐增加,速溶咖啡方便即饮,受用人群广。该产品针对快节奏生活、对咖啡有需求的群体,不仅能让人们随时随地享受咖啡带来的味觉上的愉悦,还简化了冲泡速溶咖啡的程序,只需撕开包装袋挤压包装袋两侧成形并倒入水,即可饮用,因此受到了国内外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德国IF概念设计奖与红点设计奖齐名,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享有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称号。每年全球仅有前100位设计新锐能从上万名参赛者中杀出重围获此殊荣。工业设计学院师生在去年获得红点概念设计奖(Red Dot Concept Award)后,今年再次得到国际设计权威机构的认可并荣膺IF概念设计奖。近年来,工业设计学院以培养具有创造性思维能力,能从事工业产品设计、系统开发研究以及产品智能化等相关专业教学和科研的复合型高级人才的指导方针,此次获奖是工业设计学院的教学成果之一。


附 Free cup 作品展示。作者:占蓓、芦彬、胡益鹏;指导老师:邓卫斌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