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艺设学院 > 正文

我校设计学和艺术设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进行校外专家评估

作者:刘雅文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17 点击量:

11月12日下午,设计学和艺术设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估会议在艺术设计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进行。校外专家对设计学和艺术设计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进行考察评审,为学校设计学和艺术设计建设把脉问诊。

专家组成员包括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魏洁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宗明教授,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民教授,湖北省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奇(行业专家),武汉渲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昱谷(行业专家)。会议由数字艺术产业学院院长饶鉴主持,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汪涛、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石元伍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汪涛教授首先介绍了两个学位点基本情况,并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饶鉴教授介绍了学校针对设计学和艺术设计学位授权点合格所做的准备工作、分别从两个学位授权点的培养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持续改进计划等几个方面向评估专家做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对学位授权点前期发展和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个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和定位明确,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有稳定的师资队伍,有较好的培养条件;人才培养各环节有制度、平台且经费保障完善,人才培养质量达到培养方案要求。同时,对学科授权点基本情况报告的撰写在进一步凝练更具特色的学科方向、制定多元化制度来保障鼓励师生成果、建立以研究方向为核心的配套综合实验室、加强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石元伍教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总结,再次感谢专家对我校设计学和艺术设计发展的支持。认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精准、及时,具有前瞻性。下一阶段,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班小组将根据专家组的评审意见,整理和修改相关评估材料,同时制定设计学和艺术设计学位授权点改进提升方案,进一步推动我校设计学和艺术设计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