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SPSS培训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点击量:

  为积极回应我校研究生学子在校长接待日上提出的“SPSS很实用,但不熟练”问题,以为其办实事、解难题,研究生院党委和计算机学院于2021年9月13日下午在科技楼4楼报告厅联合举办SPSS培训讲座。考虑到疫情因素,本次讲座采取“线下+线上”模式,来自14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共计150余名研究生参与学习。

1 线下讲座

   本次讲座以“大数据分析与SPSS统计分析软件基础培训”为主题,由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吴珺老师主讲。吴珺老师从SPSS频数分析、SPSS描述统计分析、SPSS探索性分析、SPSS列联表分析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全面深入地讲解了SPSS统计分析软件基础的几类数据分析功能。培训过程中,吴珺老师结合数据分析理论与同学们的论文写作实际,既讲解了如何用SPSS进行数据分析的各种操作方法,还解释了为什么要这么操作的具体原因,而且和课上同学热烈答疑互动,极大提升了学生数据分析的实操技能,助力我校研究生学子勇攀科学高峰。

窗体顶端

图2 线上讲座

培训讲座结束后,线下讲座的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线上讲座的聊天室被感谢的话语刷屏。大家都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受益颇丰,对SPSS统计分析软件的理论和操作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后续将会学以致用,通过实操巩固和强化今日之所学,并让其在后期的学术科研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