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土建学院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术报告暨2022年研究生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于宪煜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5 点击量:

 74日下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土建楼3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研究生创新论坛。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岩土与道桥系主任章荣军教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马强教授、李扬教授、高健副教授、谭燕副教授、于宪煜副教授、陈智副教授,以及徐慧等92020级硕士研究生。本次论坛2020级、2021级全体同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其中,论坛由陈智主持。

本次论坛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章荣军教授做题为基于BIM力学计算一体技术的软土工程灾变风险高效量化方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章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基于BIM力学计算一体技术的软土工程灾变风险方面研究现状和工程应用前景,基于简单-复杂模型协同和响应调节法的软土工程可靠度高效精细分析方法能够很好地兼顾精度和效率,使复杂软土工程灾变风险的快速定量评估成为可能。同时,BIM-力学计算一体化技术能够实现直接由BIM模块快速自动生成力学计算简单或精细模型,在此基础上的可靠度高效量化方法,便可实现软土工程灾变风险的只能评估和可视化预警。

 

第二部分是土建学院2022年研究生创新论坛。徐慧等9名研究生分别做了题为改性木棉沥青复合阻根剂在沥青基防水卷材中的应用等的学术汇报,简要介绍了其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结果和研究成果,并针对现场7位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辩。

最后,章荣军教授对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水平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也对我院研究生培养提出宝贵指导意见。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