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材化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9 点击量: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理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材化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东出席活动并作指导。

 

韩东在会前致辞中指出,以“走进实验室、走进企业、走进机关”为内容的支部党建“三走进”活动是创新支部党建形式,提升支部党建质量的创新举措。希望通过研究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加深双方对不同学科的认识,培养跨学科思维模式。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湖北工业大学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深入感受3D立体全景式思政课教学, “科技与思政相结合”让思政课堂活起来,真正“走进人心”!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袁亚老师从实验室建设背景和科研成果,以及橡塑材料改性与加工、轻质功能复合材料、车用轻质金属材料加工、天然纤维材料改性与加工四个研究方向等方面为到场党员进行了生动讲解。党员们惊叹实验室硬件条件出色的同时也表示自己收获良多。


undefined

7DF5CD

参观结束后,两支部进行了联合主题党日交流会前,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5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第二支部书记刘冲与材化研究生第三支部书记马晓丹分别就各自支部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和经验做了交流发言。

马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团的李俊基同志和肖安然同志,为党员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重点内容。鼓励引导同志们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简章。

学习交流环节支部党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畅谈学习感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支部成员对彼此专业和学科的了解。

本次联合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跨界跨学科的交流增加了学生参与支部活动的活跃度,获得了党员同志们的高度赞许,纷纷表示这样的党日活动可以多来几次!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