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材化学院 > 正文

材化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作美国留学及申请经验报告会

作者:杨毅琼 来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6 点击量:

为扩大研究生国际化视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和职业素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我院于425日邀请19级优秀校友孟子毅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美国留学申请及申请经验的线上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马晓丹老师主持,学院共计100余名研究生参与。

报告会伊始,马晓丹老师做开场白:《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提出,提升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急需培养一大批具有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能参与各领域全球事务的专业人才;从专业发展看,对于理工科学生而言,拥有出国留学的经历也显得尤为重要,同学们生逢盛世,要将个人发展与社会和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 

82EF

 

随后,优秀校友孟子毅介绍了其在博士留学学校­­--曼彻斯特大学的科研生活、学习机制和成长及感悟,分享了其留学课程安排、专业知识和英语学习的见解心得,同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申请国外读博的经验和技巧分享,他告诉同学们:“毕业院校与海外博士的申请没有太大的关联,主要考察你本硕期间的学习成绩、成果积累等,只要你目标坚定、艰苦付出就一定有所收获”。

本次专题报告会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国际化视野,了解出国升学路径和流程,科学制订个人学业规划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为意向出国留学深造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