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院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10 点击量:

9月9日上午9点,我校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了典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研工办老师应邀参加。开学典礼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吴四德主持。


   在洪亮的国歌声中,研究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校研究生会主席2013级研究生邵艳琴和2015级轻工学部金静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邵艳琴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感悟。她建议同学们以学术为先,以科研为主,以健康为本。金静表示,能和众多优秀的学习同窗,她感到十分自豪,新生首要做的事情是沉下心来学习,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开创未来。
导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刘顿教授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利物浦大学攻读博士和博士后期间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读研期间要在有限的读研时间里刻苦钻研,勇攀学术高峰。
校长刘德富首先对所有研究生新生顺利考入湖工大表示祝贺,然后通过“读研是为了什么?读研期间期望获得什么改变?为了期望的改变,打算如何努力?”三个问题跟新生进行交流和探讨,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养成自觉开展学术研究的习惯、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和探索批判精神,第二,要明确读研期间的目标和规划,第三,要主动学习、刻苦钻研、坚持不懈追求自己的梦想和抱负。
典礼后,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吴四德为全体新生做了新生入学教育报告,希望大家在湖工大求学的三年时间里,要有“研究”的意识,培养自己的创新习惯,追求卓越,实现理想。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