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院 > 正文

我校2016年新增硕导岗前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6 点击量:

9月24日上午,在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校2016年新增硕导岗前培训在实验实训中心如期举行,今年新遴选的30名校内专职硕导参加了本轮培训。

经济与管理学院李伟南教授应邀做了“做一个合格的导师”的讲座。他结合自己在培养研究生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分析了导师的角色责任,列举了导师行为负面清单和正面清单,并和大家分享了培养中的“六心”、“七环”和“六法”,强调长期育人思想。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邹玲教授则从“三个故事”开始,讲述了周克定先生的深厚师德对自己的长远影响,号召大家加强德育。最后,邹教授还为大家上了一堂《电磁理论》示范课,通过浅显的事例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传授课堂教学心理学经验。


半天的培训活动让新增硕导受益良多。土建学院邹贻权老师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每个老师的兴趣点不同,但在这个培训中都能找到自己的结合点,学有所得。

本次培训活动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波主持导师培训工作今后将长期化、制度化。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