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院 > 正文

副校长李冬生参加研究生就业帮扶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量:

推进研究生就业,进一步落实好领导干部办实事工作,6月15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出席研究生就业座谈会。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杨晓云、副院长宋发佳,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院长陈雄、副院长唐景峰导师代表及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唐景峰主持。

宋发佳介绍了座谈会背景、目的及相关工作安排。陈雄就学院目前的研究生就业情况、工作思路、工作困难以及今后工作设想做汇报。导师代表汪超教授提出要进一步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精神,加强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之间联系,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及就业基地鼓励学生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就业硬实力,主动对接企业的高要求。

同学们在会上畅所欲言。被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录用的王嘉瑞同学进行求职经验分享,她就面试和复试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析,并建议毕业生要做好知识储备,注重细节以及与企业招聘人员的沟通,最终就好业。3研究就求职过程中的就业理念、技巧、职业规划等问题做了交流

李冬生讲话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后疫情时代,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面对新形势、新变化,要积极应对,从实际行动上帮助学生,落实“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二是加强对研究生的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通过资源整合,形成“社会+学校+学院+导师+校友”的就业体系,建立帮助毕业生多就业、好就业、就好业的长效机制;三是希望毕业生练就过硬本领,主动契合国家需要,合理调整就业意愿和期望值,寻找与自身实力相匹配的就业岗位。

据悉,会后李校长将深入相关学院,走访慰问结对子帮扶困难毕业生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