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院 > 正文

副校长宋小春调研研究生教育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6 点击量:

 9月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深入调研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杨晓云主持。

 会上,杨晓云从发展机遇、现状与挑战、改革举措、意见建议等方面,汇报了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等关于研究生教育精神的相关举措。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发佳从加强队伍建设、健全育人体系、完善制度建设、重视成果培育、落实条件保障等方面汇报了研究生院的当前进展及未来推进等情况。研究生院其他与会同志也就如何有效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建言献策。

 宋小春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汇报和建议,他指出全国首次研究生教育会议、湖北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对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是机遇也是挑战,面对新时代的新标准,他要求研究生院要以全面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政精神为契机,切实完成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一要加强学习研究,特别是对高等教育的研究,吃透上级部门最新精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优化工作流程与方法,提高管理质量及服务水平;二要紧扣培养目标,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地方需求及学校发展目标,认真审视研究生教育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的支持度,不断优化培养方案、培养模式、评价方式及过程管理,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举措;三要加快落实落地,秉承7月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尽快出台《湖北工业大学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将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完善工作体系,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条件保障,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努力实现我校研究生教育新跨越。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