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院 > 正文

学校召开10月研究生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量:

10月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10月研究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保卫处处长胡军、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和辅导员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杨晓云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发佳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学培养、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国家奖助学金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反馈,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思路。杨晓云不仅强调要积极借助学生干部和党员同学的力量,坚持预防为主、设防在前的原则,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而且重点部署了研究生谈心谈话专项计划工作,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精心组织、认真总结,切实发挥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在思想政治上的教育和引领作用。

会中,胡军介绍了武汉高校近期安全稳定情况,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建议大家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学生风险排查和安全法制教育。与会学院领导及老师就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毕业就业、心理健康、培养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最后,宋小春作总结讲话时对研究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安全稳定工作要抓细。研究生院、各学院及相关老师要提高站位,保持敏感性和主动性,全力守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二是培养环节工作要抓实。研究生院、各学院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针对培养过程的薄弱环节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各项阶段性工作要抓紧。研究生工作队伍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保质保量做好各项阶段性工作。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