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院 > 正文

研究生院第一届硬笔书法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9 点击量:

   4月14,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研究生第一届硬笔书法大赛在行政楼1楼会议室拉开帷幕。大赛笔走乾坤恢弘气,墨染湖工四时春为主题,来自13个学院(部)27个班级44名同学参加了决赛,选手分A、B两组现场进行硬笔书法的较量。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吴四德及多名老师担任教师评委,书法协会成员担任大众评委,另有选手同窗好友现场拉票助威,比赛在悠扬的“高山流水”音乐声中进行,经过一小时的角逐,土建学院的鲍宇、唐艳冉两名同学摘得桂冠。

   吴四德在颁奖典礼致辞中指出书法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瑰宝,好的书法是“门面”,能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益于身心健康,“写字用于养心,愈病君子之乐”;希望同学们不囿于电脑等现代工具,走出实验室,做一个有情怀的人,把优秀的民族文化传承并发扬光大。

   在多元文化和电脑的广泛普及下,中国的传统艺术---书法也不可避免的受到冲击,硬笔书法大赛作为研究生院科技文化接系列活动之一,以汉字为载体,通过书法的教育内化,让同学们直接与中国文化对话,有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道德素质、身心素质、智能素质及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提高个性塑造及审美能力。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