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院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4 点击量:

   114午,2016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答辩组委会邀请机械学院、经管学院及材化学院专家、教授研究生院相关领导担任评委,项目指导老师、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老师、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暑期社会实践旨在引导研究生走出校门,走进企业与社会,激发创新思维,广泛开展社会调查、公益志愿和科技发明等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上半年通过前期宣传动员,报名组队、项目申报、立项审核,20支暑期社会实践团约120余人,奔赴省内外10多个地区,开展了为期2-5周的实践活动。经过初审,19支实践团队进入最终答辩环节。

   答辩评分采用百分制,即总结材料65分(含团队总结报告、实践单位评语、队员个人总结、队员日记、实践活动内容的照片、媒体宣传材料、代表性的实践课题成果等);现场答辩35分,评委根据PPT展示从实践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特色性、内涵深度、社会效应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和指导性建议。

   答辩会从上午8:30一直持续到下午13:30,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现场量化打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项目《高功率因数小功率变频器的研制》获得机械工程学院的《新型纸盒包装机生产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武汉市工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研究》两个项目获得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双向拉伸工艺生产PET光学膜技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碳减排约束下企业低碳经营成本补偿路径研究、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发酵魔芋降脂肪的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及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的基于地域性的农村住宅设计研究等四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其它项目组也均顺利通过答辩。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