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院 > 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组织志愿者们开展重阳敬老学老助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量: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4日是我国传统重阳佳节,研究生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志愿者探望帮扶退休导师,开展敬老学老助老系列活动。今年重阳恰逢建党100周年,研究生志愿者们寻访到我校多位为教育奉献一生的退休导师,学子们通过上门谈访,开展志愿服务、日常帮扶等,表达对退休导师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数十年的尊重,同时也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

87岁高龄的余天庆教授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余教授留学法国期间多次担任周总理故居的红色讲解员和向导,学成后毅然回国报效祖国,于1987年来到湖工任教直到退休,198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不管在何时何地,他都始终胸怀祖国,一心向党,并坚持在结构工程及损伤力学领域深入研究和持续探索。余教授叮嘱同学们说,路是人走出来的,大家一定要敢闯敢拼;不管走到多远的地方,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大家生逢盛世,就要不负盛世,就要有家国情怀,坚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作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纪胜如老师向同学们回顾了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并叮嘱同学们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条件,要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做人,就要立德;做事,就要立功;做学问,就要立言。把这三者都做到位,那才真正成为了国家和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计算机领域资深专家孙俊逸教授对同学们的到来感到惊喜。他表示,自己每天都会浏览学校网站主页,尤其喜欢看学校的新闻动态,看到学校发展越来越好,他也觉得与有荣焉。最后他对到访的计算机学子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很多老教师退休之后都还在发光发热,青年学子更要与国家和时代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贡献青年力量;二是作为中共党员,就要有“己立立人、己达达人”的胸襟,帮助身边同学也变得更加优秀;三是同学们生逢互联网时代,计算机技术前景可期,希望同学们修炼成行家里手,为国家安全出力

志愿者同学们后续会与退休导师们加强联系,持续开展助老爱老敬老活动。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