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院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宜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4-19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4月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率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赴宜昌相关企事业单位,洽谈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在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琪酵母),总工程师覃先武引导校领导一行细致了解了企业在食品工业、营养健康、生物化工等领域的发展与成果。座谈会中,安琪酵母总经理肖明华对湖北工业大学持续不断的优质人才补给表示感谢,希望下一步就校企双方关注的重点问题和行业发展需求逐一落实解决,实现共赢发展。

宋小春对安琪酵母给予我校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以此行为契机,依托湖北省卓越工程师项目、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推动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导师双选,实习实践、科研合作,特别是国家级大项目、大奖项申报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高质量的交流合作,释放双方合力,共谋发展、互惠共赢。

校领导一行实地考察了宜昌点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并看望慰问我校驻点军区“博士服务团”代表陈永辉、张凯鑫博士。宜昌点军区区委副书记王建红表示,我校挂职博士们正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聚焦“芯池神网”产业集群,开展科研攻关、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技术咨询等合作,助力点军建设“心驰神往”之城。宋小春希望校企双方持续开展常态化交流互动,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供需对接、人才培养、毕业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开创校企合新篇章。

在宜昌学习考察期间,宋小春一行赴三峡大学交流调研,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悦华、三峡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乐华就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专业学位博士点的申报与建设以及目标考核与绩效分配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湖北工业大学与三峡大学两校历史渊源深厚,此次交流考察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6年,为国有上市公司,酵母系列产品规模已居全球第二。公司与我校开展合作10余年,有湖工校友200余人,25人在公司担任中层领导干部。企业在湖工大设立了奖学金,投入各类经费近500万,校企成功合作申报了国奖科学技术成果奖。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