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院 > 正文

副校长宋小春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调研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创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10月2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主持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调研会议,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参会。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贺行洋聚焦基础与现状、定位与目标、问题与路径汇报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思路与举措。党委研工部部长杨晓云汇报了我校研工工作守底线、保安全、树典型等相关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钱应平、研工部副部长宋发佳分别就完善制度、拓展资源、思政引领、条件保障等内容作补充汇报。

宋小春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随着科技自立自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国家对实施人才强国的战略更加清晰,研究生教育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内涵。

宋小春表示,研究生教育应履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强化顶层设计、聚焦内涵建设,形成调结构、循规律、重质量的良性循环回路。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接下来应围绕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机制创新、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关键问题,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创新的方法克服发展中的障碍,以改革的思路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勇担责任,顺应时代发展需求,以高质量研究生教育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