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工部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暑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俞航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量:

      6月2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暑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出席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杨晓云主持,研工部全体人员、各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工部部长杨晓云传达了学校暑假学生安全工作要求和学生留校相关要求,对假期中的党建示范引领工作、就业工作、研究生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了强调。研工部副部长宋发佳就导师谈心谈话、就业帮扶、暑期留校研究生等工作做了明确要求和细致安排。随后,各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进行工作交流。

      会议最后宋小春作总结讲话,从研究生暑期留校工作、学生安全工作、学生帮扶工作三方面作工作要求。第一,做细做实研究生暑期留校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审核离校返校手续,明确学生留校时间段及留校期间的学习任务,准确详实统计留校数据。第二,全过程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安全无小事,时刻将学生安全放心上,绷紧安全稳定之弦不松懈。在防范电信诈骗、实验室安全、学生人身安全等方面下功夫,尽职尽责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第三,用心用爱做好帮扶工作。重点关注就业难、学业难、家庭困难、心理困难学生,结合“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校企合作,关注毕业未就业学生,关心关爱研究生学业情况、心理动态、思想状况,加强实验论文指导和心理疏导,呵护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