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工部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为研究生作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俞航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28 点击量:

5月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广大研究生师生作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及700余名研究生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与学习。

蔡光兴以“赓续红色精神,跑出青春最好成绩”为题,从“赓续红色精神”“增强爱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负嘱托,青年担当”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述。讲座主线明确,逻辑清晰,内容磅礴,从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到科学家精神,很有历史厚度;从爱国主义、中华民族共同体到人类命运共同体和自然生态共同体,很有格局高度;从“四个自信”到“五个认同”,很有理论深度;从国内伟大抗疫实践到俄乌冲突,很有国际视野广度;从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寄语”回顾到殷殷嘱托,很有人文温度。最后,他对广大研究生学子提出六点真切建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报国之志;二是要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情;三是要加强品德修养,培养高尚人格;四是要增长知识见识,练就过硬本领;五是要培养奋斗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六是要增强综合素质,实践强国之梦。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干活满满”,学习之后“收获满满”,对于未来“信心满满”。作为新时代青年研究生,在后续的学习和生活中将铭记蔡书记嘱托,赓续红色精神,增强爱国情怀,与学校、与党、与国家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跑出青春最好成绩,为7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据悉,本次专题讲座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严格遵照防疫要求,为避免校园聚集,特地采取了“线下+线上”模式,1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其余600余名同学则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学习。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