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工部 > 正文

学校召开5月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量: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5月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贺行洋主持会议,研工部和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各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工部部长杨晓云对毕业季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对研究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研究生院副院长钱应平针对研究生导师遴选、中期考核、课程考核、督导听巡课、优秀毕业成果征集等教学培养工作进行了安排和提醒。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发佳就党建思政、拟录取研究生录检及档案转寄、疫情防控和毕业季相关工作作了明确要求和细致指导。

宋小春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尽心尽力做好就业工作。就业工作是常规工作,更是重中之重的政治工作。目前学校已经启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希望各学院尽力完善就业工作联动机制,一方面开辟就业市场,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另一方面动员导师乃至家长力量,提升毕业研究生就业积极性和就业能力。二是尽职尽责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安全稳定高于一切。毕业季临近,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一如既往地提高站位,绷紧安全稳定之弦不松懈,要发挥导师和辅导员双队伍育人作用,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关注研究生心理动态、思想状况,防患于未然。三是竭忠尽智做好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研究生培养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核心问题。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筹谋,加强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从招生、教学、学科竞赛到开题、中期、答辩等各环节对研究生教育进行全链条、全方位、全要素地加强,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