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工部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9 点击量:

4月1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贺行洋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各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杨晓云传达了相关会议的指示和精神,领学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研究生院副院长钱应平要求各学院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研究生教学、考试的技术兜底等相关准备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发佳分享了部分高校近期发生的防疫方面的典型警示案例。与会学院领导及老师就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宋小春作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要积极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认识,认清疫情形势,坚持动态清零方针不动摇,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不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二是要守住防疫底线。推动《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在师生之间的宣传学习,掌握新要求,落实新措施。动员团队和导师力量,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学生管理,牢守防疫底线,绝不能逾越防疫红线。三是要加大毕业帮扶。目前正处于毕业季,各学院不同程度存在毕业困难学生。在当前疫情背景下,各学院要全面了解学生动态,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毕业帮扶,确保安全有序。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