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工部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5 点击量:

4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贺行洋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各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杨晓云对近期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行了总结,传达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培训会主要会议精神,并对后续调剂工作进行了部署。研究生院副院长钱应平对导师遴选、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评审等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以及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夏季学位授予等学籍学位工作进行了谋划布置。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发佳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就业和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等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严格要求和细致指导。

宋小春作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抓早抓好就业工作。各学院要尽早谋划,创新工作方法,如积极动员导师、组织企业(线上)招聘专场、多渠道搜集就业信息等,全力破解疫情形势下的就业难题,共同确保学校就业大局稳定。二是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都要有力度有温度地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研究生战线的每一位同志都要关注国家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并及时传达给导师和学生,全员参与,凝聚力量,共克时艰。三是要抓严抓牢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无小事,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境外势力不断渗透。大家要提升站位,提高警惕,增强自身应急处置能力和学生反渗透能力,共同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同时在特殊时期要更加关心关爱学生,加强实验论文指导和心理疏导,呵护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