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工部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首创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3 点击量:

  2013年12月21日,第十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长沙中南大学隆重举行,我校研究生获“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参赛成绩在全省省属高校中名列前茅。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为研究生搭建进行理论探索、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的平台,该竞赛以物理为基础、数学为方法,通过建立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富有挑战性且其乐融融,深受广大研究生欢迎,亦日益得到各高校的高度重视,2006年被教育部列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我校于2009年开始参赛,共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4项的成绩。

  第十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承办,全国30个省、市的332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共计3884队研究生报名参赛,其中博士生573人,评选出一等奖101队(获奖比例2.6%),二等奖678队(获一、二等奖队数总和占总参赛队数的20.06%)。

  为了迎接参赛,学校成立了由副校长董仕节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生院召开入学考试数学成绩100分以上的所有在校研究生专题动员会,并提供训练场所和专项补助经费;理学院组建了指导教师团队,精心指导,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全体参赛研究生克服暑期高温影响,勤奋努力、刻苦训练、精诚合作,建模能力不断提高。

  这些成绩的取得,无疑是对全校师生产生极大鼓舞,今后,学校将在研究生教学中进一步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附件:2013年第十届华为杯研究生数学建模获奖一览表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