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工部 > 正文

智慧城市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国际著名研究机构来我院做学术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7 点击量:

2016年4月5日晚上7点,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与设计研究所副教授Tomaz Pipan应邀到我院,以“智慧城市发展与智慧教育”为主题做讲座。讲座由黄艳雁教授主持。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可持续城市发展与设计研究所,是智慧城市及可持续发展领域国际著名的研究机构,作为跨学科的国际研究机构,在相关研究领域不断摸索和研究方法论,并将方法论应用在智慧设计实践领域。近年来,该研究团队广泛参与了欧洲及中国智慧城市与低碳发展合作项目,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尤其在弹性的、灵活的、全局整合的智慧城市(群)和智慧区域规划设计方面,思路独树一帜,成果颇丰。

讲座中,Tomaz Pipan副教授以城市空间规划与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为核心,展示了近年来在智慧城市及可持续城市发展研究等方向上的诸多学术成果,并且阐述了大数据时代下智慧城市所遭遇的困境,以及数据整合、新理念运用建立智慧城市的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为教师和学生在可持续城市设计领域的学习和交流建立了良好平台。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