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工部 > 正文

湖北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30 点击量:

12月29日,湖北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职成教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石伟平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职教所副所长刘立新博士,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志刚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教研究中心主任邢晖教授,河北金融学院原党委书记汤生玲教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孟庆国教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院长曹晔教授,湖北大学校长熊健民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刁哲军教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马必学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邓世民处长应邀参加了会议。学术委员会会议由主任石伟平教授主持。副校长龚发云教授致欢迎辞并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校科技处处长张业鹏教授、职师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年会期间,专家分两组分别对我校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合格评估,对职师学院拟申报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


  在对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时,职师学院院长李梦卿教授首先介绍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基本情况,并对各位专家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杨红荃副教授就本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目标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和持续改进计划等几个方面向评估专家做了详细汇报。组长汤生玲教授和专家们对《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报告》、《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数据汇总表》和《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分标准》进行了评议。与会专家仔细查看了相关材料,认为本学位点较好地坚持了学科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方向,培养了一批熟悉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发展规律的硕士研究生,产生了一批较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对人才培养和办学条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研究生培养方向的进一步凝练、相关数据的进一步明确和完善,以及学科授权点基本情况报告的撰写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细致的指导。


    在对教学成果奖材料进行评审时,职师学院副院长宋庭新教授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教学研究成果在人才培养的运用情况和效果影响,组长孟庆国教授和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项目相关材料,认为该项目取得的成果丰富,实施效果显著,建议申报省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励。同时各位专家对该项目在申报教学成果奖中还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为项目报奖材料的完善提供了有益的意见。


  学术年会上,院长李梦卿教授作了《湖北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三年工作回顾与思考:创建·创强·创优》的工作汇报,与会专家对研究院三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十三五”期间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指导,教育厅职成教邓世民处长对研究院取得的成绩和坚持开展面向湖北省职业教育发展的问题研究进行了高度评价。会议结束后,校长刘德富教授看望了与会的专家学者。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