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工部 > 正文

学校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研究生战线宣讲二十大精神

作者:俞航/徐涛、邢青、李炳澄、罗心依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4-14 点击量: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13日下午,学校邀请省委党校三级教授叶翔凤老师为学校研究生战线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全体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委员、校研究生会成员以及研究生党员骨干共计300余人参加讲座。

叶翔凤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接着从“重大部署: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首要任务: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本路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湖北实践:谱写高质量发展的荆楚篇章”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刻系统的阐述。讲座主线明确,逻辑清晰,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既深度领学了报告原文,也带大家领悟报告中所体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理;既进行了国际国内的横向比较,也做了近现代的纵向溯源。更为巧妙的是,叶翔凤教授运用深厚的理论功底和高超的讲授技巧,将内容磅礴的二十大报告条分缕析,用内在逻辑这条线将其串连起来,让大家从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角度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她号召广大研究生学子要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参加讲座的研究生战线师生也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很受鼓舞,今后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更加踔厉奋发,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将个人理想事业融入国家民族复兴伟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47C89A

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晓云在主持中介绍,本次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是研究生战线“党旗领航”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学校正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春向未来”研究生征文大赛,后续还将陆续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演讲大赛等活动,确保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