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工部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安全工作专题推进会议

作者:俞航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4-05 点击量:

为检查年初安全工作部署落实情况,4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安全工作专题推进会议,研工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保卫处相关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冯维光老师向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传达了上级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介绍了目前安全工作的新形势。研工部通报了近期安全案件并进行了典型案情分析,供广大研究生同学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老师汇报了开学以来研究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最后,研工部部长杨晓云作总结讲话。她对与会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守好同学“钱袋子”。要以对广大研究生生命财产安全、对学校事业发展极端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预测预警预防。二是在职责上要厘清边界,种好各自“责任田”。学生工作是辅导员主职主责,安全稳定工作是重中之重,大家务必立足岗位,守住育人初心,种好责任田。三是在形式上要广泛宣讲,铸好校园“安全网”。面向研究生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宣教活动,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发挥导师和广大党员及班干部作用,建立群防群控机制。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