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工部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作者:俞航/宋发佳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量:

10月25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及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

国家奖学金是目前国家对在校学生的最高奖励,学校评审工作一直秉持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评价体系包含课程成绩、论文及科研成果、学科竞赛、思政表现及社会活动等指标,力求更科学、更全面、更准确地反映参评研究生的真实水平。会上,研工部部长杨晓云首先介绍了学校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组织开展的基本情况,各学院简要报告了前期组织预评审工作和推选学生基本情况,随后评审领导小组现场查阅候选人评审材料并进行了不记名差额投票,经现场计票统票,宋小春宣布得票最多的65名同学为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名单,评审结果将在校内进行五个工作日的公示。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更好发挥国家奖学金激励效应和研究生培养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宋小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为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设立,中央财政出资设立,荣誉级别非常高,社会关注面非常广,优秀研究生之间竞争也非常激烈。他对该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研工部、研究生院同培养学院充分考虑学科建设需要,努力构建更为科学、好用的评价体系,不断完善相关制度;二是要用好国家奖学金这根“指挥棒”,激励研究生“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为各行各业培养大量高素质的研究生人才,为“科教强国”战略的实施提供新的有力支撑;三是用当代研究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宣传,发挥积极导向作用,鼓励更多的研究生学子追“学术科研”等正能量明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