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工部 > 正文

研工部、研究生院教职工及广大研究生学子积极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俞航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通过“线下+线上”方式组织支部教职工及广大研究生学子观看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开幕会结束,教职工党员和广大研究生学子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不仅为研究生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广大青年学子指明了成长成才路径。

贺行洋(研究生院院长):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极具震撼力、感召力,为中国未来道路指明了方向,是引领未来的政治宣言。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杨晓云(研工部部长):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研究生教育作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必须勇担时代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和职业素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高层次创新人才,为推进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实现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以高质量研究生教育推动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


方兴(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循着历史的经纬,我们看到了一个百年大党的壮志雄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温暖情怀。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到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国家战略需求的导向就是我们科研前进的方向。


李沛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能以研究生党员的身份来见证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感到无比激动!如今正是国家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时,二十大将为我们广大学子指明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也将积极学习,保持思想先进性和历史责任感,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用二十大精神浸润思想,勇担使命,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牛虎军(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新时代的开创者,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我们必须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要踔厉奋斗守初心,笃行不怠担使命,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向着更加宏伟的目标砥砺前行!

 

张雨轩(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21级研究生):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牢记国家一切成就和美好,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和人民一起创造出来的,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的重大部署,好好学习、练好本领、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蔡雨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20级研究生):在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进行了总结。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研究生更应该以身作则,肩负起历史使命,心怀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包硕(计算机学院2021级研究生):二十大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高等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此次二十大开幕会报告也提出了许多研究生教育的相关部署。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必须坚定信心、艰苦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张贝怡(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金秋十月,天朗气清,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说,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综合文化素质,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

 

聂梦琪工业设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二十大的胜利开幕,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愈发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定将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中国梦,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白泽阳(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从13名党的一大代表到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代代传承,坚定如初。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愿永葆科研恒心,做到知行合一,响应党中央“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号召,努力成为新时代可用有用之才,将个人情怀融入国家命运,将创新探索熔铸时代脉动,锤炼品德修为,掌握专业技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王若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在举世瞩目中胜利开幕。过去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自强自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员,我会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和同学们一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会芝(外国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今天,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召开。我怀着无比激动自豪的心情观看了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新时代教育的受益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王从乐(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中国经历百年发展,如今国富民强。回顾历史,从嘉兴红船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改革开放扬帆起航,到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新时代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义务,更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认真研读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自己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努力奋斗。


黄梦园(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2级研究生):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青春华章。


王路玮(农机工程设计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时代在呼唤,人民在期待。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