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工部 > 正文

喜报!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陈斯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28 点击量:

9月26日,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成绩揭晓,我校研究生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国家二等奖4项、国家三等奖2项。我校共组织125支队伍参加本次赛事,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我校被评为“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单位”,湖北地区获此荣誉的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工业大学,省属高校中仅我校获此荣誉,这是我校连续第6次获此殊荣。

自3月开赛以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将竞赛作为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积极动员组织,安排竞赛指导经验丰富的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指导。在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大赛华中赛区竞赛中我校研究生收获颇丰,技术赛获奖32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6项;商业计划书专项赛获奖64项,其中一等奖14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23项,获奖队伍中有1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1996年由中国电子学会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该竞赛已成为电子设计类顶级赛事,是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本届研电赛有来自全国三百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82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八大赛区初赛选拔,最终仅有427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后续,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将继续把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实践能力作为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做好竞赛组织工作,争取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再创佳绩!

附: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我校研究生获国奖名单

队伍名称

作品名称

队员姓名

指导老师姓名

赛事类别

奖项

百强绝缘队

电网之眼——电力装备故障智能检测领跑者

陈康、王堃、李晓涵

张晓星、张国治

商业计划书专项赛

国家二等奖

冬日暖阳

应用于低温环境的云平台电池管理系统

汪屹、李宏光、徐思云

吴铁洲

商业计划书专项赛

国家二等奖

防“炸”小组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体检”计划

潘壮壮、程康杰、王钰钦

田爱娜

商业计划书专项赛

国家二等奖


迅卫科技


Repatrol智能轨道装置集群


贾俊杰、朱金、康渡


许正望、胡珊

商业计划书专项赛

国家二等奖

久胜飞将

多功能智能颈枕

马超、周欣怡、饶天彪

黄文聪

商业计划书专项赛

国家三等奖

龙龙是最胖的

FPGA注入单粒子翻转研究平台

王一博、周子龙、刘艺

张凡

商业计划书专项赛

国家三等奖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