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工部 > 正文

学校召开9月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作者:俞航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量:

9月1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9月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出席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杨晓云主持会议,研工部和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各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晓云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研究生院副院长钱应平对导师双选、培养计划等教学培养工作以及学籍学位工作进行了安排和提醒。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发佳就党建思政、招生工作、就业及学科竞赛以及学生工作作了明确要求和细致指导。

宋小春作总结讲话,并从“管当前”和“管长远”两个方面对研究生工作提出了要求:立足当下管当前,一要绷紧思想之弦不放松,持续做好本学期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二要多方联动落实落细,做好校外住宿学生安全工作;三要加强导师辅导员双队伍合力育人,做好研究生意识形态和心理健康工作。着眼未来管长远,一是要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尤其是要抓好开题、答辩等关键培养环节,同时要加大导师投入,选树典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二是要不断加强研究生教材、课程、培养方式、环节等要素建设,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