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院书法大赛暨读书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1 点击量:

   5月11日晚,研究生第二届“丹香诗词·墨韵湖工”书法硬软笔书法大赛暨“开卷有益”读书月活动颁奖典礼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厅举行。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吴四德出席典礼并致辞。



“丹香诗词·墨韵湖工”书法硬软笔书法大赛是研究生院主办的第二届书法比赛,旨在浴墨林之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书法魅力,展示湖工人热爱传统文化的良好学习风气。经过两个星期的作品搜集,共计收到作品百余幅,经过前期初选,27位选手入围决赛,硬笔组选取曹操的代表作品《观沧海》为题,立意鲜明,旨在宣扬湖工学子不畏险阻,拼搏向上的精神;软笔组选取湖工校训“厚德博学,求实创新”为题,体现湖工学子多年来所传承的宝贵精神文化。研究生院相关老师及“读书月”活动成员组成了评委团对每一副作品现场打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开卷有益”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是为迎接2017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引导和鼓励大学生走进图书馆,与书为友,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同时,为湖工学子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帮助同学们提高人文素养,提升阅读品味。

颁奖典礼上,部分获奖选手和大家一起分享读书心得,交流诗词创作体会,得到师生们的高度肯定。

吴四德对本次书法比赛和读书月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要多读书,读好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搞好专业学习的同时,结合个人兴趣爱好,不断拓展人文素养,争做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