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研究生会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会部门及其职能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9 点击量: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会部门及其职能介

 

秘书部:秘书部主要负责处理研究生会日常事务和协调各职能部门间的工作;负责校研究生会工作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工作计划等文件的起草和发放,以及通知的发布和会议记   录;负责校研究生会文件资料的搜集、整理和归档保存等工作;负责校研究生会活动经费的   管理等。

    学术科技部:学术科技部是专门开展相关学术科技活动的部门,以加强学术交流、促进   学术繁荣为主要目标。主要负责搜集学术科研信息,反映最新学术科研动态,营造良好的学   术科研氛围;组织开展各类学术科研及创新活动,通过学术讲座、沙龙及座谈等形式,提高   研究生的学术科研能力;加强与学校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促进科研立项,创   造科研成果。

    宣传部:宣传部是广大师生认识了解研究生会的一面重要窗口,主要负责传达研究生会   各部门声音,对内对外宣传报道校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思   想引领作用;建设、维护和管理研究生会网页、微博、QQ群等;制作和布置海报、横幅、宣传栏,并根据研究生会各部门所开展的活动进行相应的宣传工作。

    体育部:主要负责开展内容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促进全体研究生的交流,活跃研究生   的校园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增强全体研究生的体魄;组建各类运动队同校内各   院系及兄弟院校举行比赛,积极开展对外联络和交往。

    文艺部:文艺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   活泼、有效的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计划、组织、协调各系学生组织的文艺和文化娱乐活动;促进研究生院文艺工作的进步和同学们文艺素质的提高;提高学生的文艺鉴赏能力。

权益部:权益部是从考虑学生与学校沟通的这么一架桥梁,日常工作以协调学生与学校   关系为主,适当的针对学校的政策,学生的利益给予宣传及引导。帮助大家维护好自身的利   ;积极与学校后勤部门配合,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好学生的生活管理与卫生管理工作。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