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点击量:

10月30日下午,中国知网的张戈军老师来我校开展了一场“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的学术讲座,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座无虚席。

张老师主要围绕学术不端与科研规范,学术研究与科研创新,如何规范地撰写论文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讲座中,张老师列举了许多学术不端的案例,分析了学术不端产生的原因,讲述了避免学术不端行为的办法;在论文撰写方面,张老师介绍了论文写作的格式规范、引用规范及相关论文的撰写技巧。在互动环节中,张老师就同学们在科研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详细作了解答。

“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为契机,研究生院不断通过多种方式践行“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用制度让研究生不能、不敢触碰学术不端,更乐意通过讲座等正面引导同学们规范地进行科研创新,减少或避免学术不端的情况出现。本次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帮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更加科学高效地使用平台查找有用文献,让同学们意识到对待学术论文写作应具备的严谨和规范,对提升研究生素养和学校德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术创新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