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励资助 > 正文

关于2019届贷款毕业生还款知识培训和毕业确认工作通知及说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1 点击量:

各位毕业生同学:

为确保生源地贷款工作持续推进,进一步降低贷款毕业生逾期率,不影响毕业生个人征信,现将2019届生源地助学贷款研究生还款知识培训和毕业确认工作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还款基本知识学习

集中学习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流程、支付宝还款操作(含手机版和电脑版),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一是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还款方式和违约后果,牢记国开行学生在线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养成定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习惯,特别是在变换工作、联系方式和联系人后,及时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修改有关信息。

二是要在每年111日后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本年应还利息、应还本金的数额。

三是记住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服务热线95593。确保熟悉还款流程及支付宝还款操作程序。

2、纸质现场确认

 (1)填写还款确认表。对已掌握生源地还款流程及操作程序的学生发放由生源地贷款系统中导出的《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个人核实表中信息,信息有误或要变更的,请用黑色中性笔在表上标注修改,并现场签字捺印确认,交相关老师留存备查。

   2)发放还款指南和信用报告全攻略。对所有贷款毕业生免费发放由学校统一印制的《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还款指南》和《信用报告全攻略》,请妥善保管,按期足额还款。

3、网上确认

毕业生即日起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www.csls.cdb.com.cn),进入个人登录界面,输入账号和密码,进入系统:

1个人资料修改。进入“资料修改”模块,核实个人及共同借款人等基本信息,如有错误或老旧信息,则需更新信息;补充毕业生个人工作单位、联系方式、QQ号码等信息,然后提交。

2)毕业确认申请。回到“毕业确认申请”模块,点击“申请”,完成毕业确认申请后(支付宝会在还款日前5天通过更新后的手机号码发送还款提示信息)。

4、其他事项

1)继续攻读更高学历的借款学生,也要进行毕业确认。学生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咨询办理贷款的县级资助中心进行还款计划变更,以便在读书期间可以继续享受财政贴息政策;

2)对于因病休学学生或延期毕业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与办理贷款的县级资助中心联系申请毕业时间变更;对于退学学生和服兵役休学学生要通知其进行网上毕业确认并提前还清贷款,避免产生逾期;

3)若借款学生暂时没有确定工作单位,要求学生在相应栏目内填写家庭地址、有效联系方式,确保学校能够进行贷款毕业确认工作。毕业生在确定工作单位后20个工作日内将工作单位、地址、联系方式等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中及时更新,确保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能够顺利联系学生,及时提醒学生按时还款。

5、要求

贷款毕业生务必于615日前完成网上毕业确认申请,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集中复核学生的毕业确认信息,并进行后续的确认工作,为保证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工作进度,请毕业生同学按要求及时在网上修改原来错误信息、填报完整就业信息、申请毕业确认,逾期未进行毕业确认申请的学生,将影响其正常还款,进而对个人征信造成影响,务必高度重视。

 

     附件:1、学生还款操作流

 2、支付宝(手机版)“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生活

 3、支付宝(电脑版)还款操作指

 4、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还款指



                                                                           研究生院

                                                                                 2019610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