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励资助 > 正文

在校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程序及材料准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2 点击量:

(供湖北省生源学生参考,实际要求以办理时

发布政策为准)

一、在校生续贷(以前年度获得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

1、续贷声明:暑假放假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https://sls.cdb.com.cn/,提交本人续贷声明(每年至少两次登录系统,系统会自动记录有关登录信息,未按规定登录不能申请续贷,登录密码错误见附件“找回密码”),学校对学生续贷声明进行审核。

2、网上申请:贷款办理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https://sls.cdb.com.cn/,按要求填写申请,并从在线系统导出打印《申请表》。

按照国家现行政策规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

4、材料准备:系统导出打印《申请表》原件1份、贷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的任何一方签字,无需加盖公章

5、办理程序:贷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的任何一方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申请表》现场签合同

6、办理时间:去年是集中在7月下旬和8月上中旬(双休除外),今年初步预计会与去年基本相同,具体时间见各级学生资助网或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告为准。

专升本、本科毕业后考取研究生再申请贷款的,因就学信息发生变化,需先在系统中提出就学信息变更与还款计划变更申请,并向县资助中心提交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经国家开发银行审批后,再申请办理续贷手续。

二、在校生新贷(以前年度未获得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

1、网上申请: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https://sls.cdb.com.cn/,填写申请,并从系统内导出打印。

2、申请材料:借款学生本人签字的《申请表》原件1份,并加盖当地村委会或居委会一个公章(不需要加盖高校公章,也不需要到县级民政部门盖章)。

3、证明材料:学生证原件(学生证如遗失,由学校开具《学生在校证明》原件代替);贷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双方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

如需要其他材料,会在贷款办理前提前告知,见统一通知规定。

4、现场办理:贷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双方携有关材料共同到县级资助中心办理。

5、办理时间:去年集中在8月中下旬到9月初(双休除外),今年初步预计会与去年基本相同,具体时间见各级学生资助网或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告为准。

另外:请首次申请贷款学生提前熟悉有关贷款知识,贷款现场有可能对贷款知识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一般在办理现场可以查看)

重点提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只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承担学业所需基本费用的学生,不与其他资助措施挂钩,是否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不影响奖助学金等申请。高校在录入回执阶段,要对申请贷款学生进行资格复查,发现家庭经济情况好的学生进行骗贷的,要取消贷款申请,并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有关政策查询网页:“湖北学生资助网”或学校、县级资助中心网页;

国家开发银行全国统一咨询热线:95593;也可以登录支付宝手机App,点击“便民生活”页签选择“生活号”,搜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点击“关注”,了解相关政策。

(系统操作流程待贷款启动后会在网上公布下发)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