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实践 > 正文

研究生科技实践活动表彰暨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量:

5月23下午,研究生科技实践活动表彰暨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副校长董仕节教授出席大会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研究生培养单位领导、竞赛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董仕节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是大国博弈的主战场,科技人才则是其中的主力军。希望莘莘学子充分利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等平台,树立起科学报国的远大志向,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紧密融合在一起,勇做新时代的探索者和创新者,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奋斗华章。董校长还对研究生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学科竞赛为舞台,创无悔青春,号召同学们抓住机会,为自己为学校争得荣誉二是刻苦钻研,知行合一,把理论和想付诸实践;三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自己的未来发展书写下靓丽的一笔。

大会对2017年研究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获奖的同进行了表彰,董仕节与现场嘉宾一起为先进单位及获奖代表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建模教练详细介绍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和数学建模培训的具体内容研究生院2013来研究生参加科技文化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的竞赛作了动员和部署。


为更好引领研究生参加学科竞赛,研究生院特意安排了以“团队与合作”为主题的互动交流,4位获得“华为杯”第十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奖项的师生现场分享了参赛的经历和感悟:两个月的培训,让他们对建模、编程及论文写作有了详细了解,比赛中的分工合作让团队精神得到更好的诠释,不断自主学习突破专业限制,敢于试错相互鼓励,让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国家级奖项,克难奋进的坚韧品质,更是面对复杂事物的想象力、洞察力、创造力等科研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

参加本次大会,同学们大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获奖同学为榜样,以青春奋斗之我,积极参与科技竞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