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实践 > 正文

研究生院成功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量:

   9月26日,2018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评审组及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此次的答辩会由材料评审、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等环节构成,项目陈述结合PPT或视频来呈现自己团队的社会实践内容和成果感悟,评委根据答辩人的展示提出问题和建议。历经初选、预答辩及后期跟踪指导的9支队伍展现出良好的状态,许多成果让人眼前一亮: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赴江西中阳德欣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高附加值PVC专用料的开发”,解决了企业实际存在的问题,助力“以塑代木”的愿景,为保护宝贵的森林资源贡献一份力量,彰显我校“绿色工业”的特色;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着眼于工业4.0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积极参与“机器换人”计划,成功完成大烟盒围框机开发,使企业生产效率大幅提高,设备运行稳定性也得到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基于潜江市红庙社区展开调查,提出以基层党建引领社区和谐稳定、社区居家养老及社区党员服务等具体措施;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为三个小组,前往17个地市州对“湖北省农机公共服务能力与体系建设项目绩效考评”进行调研,协助湖北省农机局核查农机公共能力建设项目完成情况,为来年的资金分配方案提供有效依据;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充分利用互联网+农业,以“放心买、轻松种、开心玩”为理念,对“城市农场主”线上互动式交易平台进行了大胆探索,开发“种植+商城+游戏”的新模式,助力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践团队师生共同努力,还以我校名义申报几项专利,形成高水平调研报告和论文多篇,成绩斐然。

实践团队答辩完毕,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吴四德对本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指导老师和队员的付出与努力,指出实践项目与当下热点、难点及学校主体工作相结合所形成的成果超过了预期,希望广大研究生学子不断开拓创新,克难奋进,为湖工大的各项事业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