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实践 > 正文

2019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2 点击量:

10月11日下午,2019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杨晓云副院长、宋发佳副院长等五位老师组成的评审小组莅临了本次会议,来自五个学院的九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答辩。

    本次答辩会由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两大环节组成,要求各社会实践小组在限定的时间内,由一名代表以PPT的形式展示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感悟和活动成果,并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和点评。九支队伍立足学科特色,将专业知识运用到相关领域,深入了解社企需求,真正做到了“走出校园,立足实践,学以致用”,各具特色的展示内容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机械学院研究生着眼于市场对双层袋生产质量和生产速度的高要求,发现了现有塞缝机在设备装置、生产速度与效率方面存在的缺陷,并针对上述问题对相关产品进行了开袋装置改进,从之前的固定开袋变为了移动开袋,有效节约了操作时间;材化学院研究生奔赴山西省朔州市金胜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合作单位开展实地考察,参观胶粉生产车间,学习企业文化,深入了解废旧橡胶综合利用的生产技术及市场前景,为课题组的下一步研究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同时还与企业建立了长期联系机制,有效增强了互信互利互赢,为建立长期校企合作关系奠定基础;材化学院的另一只队伍以“高附加值PVC专用料的开发”为课题,远赴内蒙古鄂尔多斯的亿利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在实践中深刻感受到了实验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困难,也深刻认识到了实际生产和实验室研究之间存在的客观差异;经管学院研究生队伍分别选择了城乡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机制、乡村振兴背景下秸秆综合利用与协同治理、鹤峰民族山区生态农业协同创新平台构建这三大主题,紧密联系社会热点话题,利用平台资源,紧扣学科前沿,通过科学的研究方法和优秀的表达能力将其实践内容加以阐述;马克思学院研究生针对社区党支部党员组织力量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活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则以机构话语语料汇编的新颖形式圆满结束了此次社会实践答辩。

各队伍展示完毕,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发佳老师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他对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同学们基本做到了主题明确、逻辑清晰和重点突出。同时,他还希望各队伍在交流互动、数据呈现和成果落实方面进一步加强,充分发挥好社会实践的锻炼作用,积极契合社会需求,知行合一,勇于创新,克难奋进。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