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实践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动员会顺利召开

作者:吴涛 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量:

9月19日,湖北工业大学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创意设计大赛动员会在线上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研工部陈斯亮老师,土建学院研工办吴涛老师、鲁庭婷老师,全校各专业研究生。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同时也是当下城市现代文明进步的风向标,是我国未来城市建设的必要要求。本届大赛以创意设计为主。

动员会上,首先由吴老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系统地认识并学习了此次大赛的相关赛制,赛程以及有关大赛应当注意的突出性问题和重点变化。回顾了自2019年我校组织参加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引导同学们思考疫情防控带给大赛的新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动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开发潜能,启迪智慧,并预祝大家取得良好的成绩。

第七届大赛国家优胜奖团队负责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李燕燕同学从赛题选择、项目书协作、项目内容与创新、作品提交等方面为参会同学分享了她的竞赛经验。她着重强调了选择合适赛道的重要性,项目应紧跟国家政策,注重理论创新。

会议的最后,土建学院研工办吴涛老师再次向大家详细地阐述了此次大赛的相关事宜和重要性,为此次会议大赛做出了总动员总结,鼓励同学们多学科交叉融合,建立跨学科团队,勇于创新,突破自我。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