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事务管理 > 正文

研究生战“疫”记 | 媒体眼中的湖工大战“疫”研究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8 点击量:

李骁聪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18级研究生,在疫情期间,他的父母都在抗疫一线。李骁聪也主动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统计上报、生活采购,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研究生的担当。

    以下是宜城市融媒体中心对李骁聪同学事迹的报道。

 

    李骁聪是湖北工业大学的一名在读研究生,119日由武汉返回家中,随后自觉按要求居家隔离了20多天。

    居家隔离的这些天,李骁聪每天耳闻目睹父母在抗疫一线忙碌的身影,他有些坐不住了!父亲是一名党员干部,从大年初一开始,都是清早走,半夜回,不是在参加单位防控,就是参加社区小区值守。母亲是一名一线医护人员,每天为确诊和疑似病人家庭入户消杀、转运集中隔离人员等高危工作。居家隔离的日子,让李骁聪明白了疫情的严峻,也更加敬佩父母的行为,急切的希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隔离期间,他迫不及待地主动请缨,成为湖畔小区的一名志愿者。居家借助小区微信群为本楼栋36户居民监测体温、统计上报等,通过摸索,李骁聪很快熟练起来,他每天两次督促收集居民体温,询问每一个人的身体状况,然后及时上报小区临时党支部。

 

    隔离期满后,他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自告奋勇支援人防小区,宣传、劝返、生活采购等服务工作一丝不苟,同时兼顾着自己所住小区楼栋36户居民的日常监测统计上报等工作。投入值守后,李骁聪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向老党员看齐,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他从来不给自己任何偷懒和退缩的机会,用实际行动向居民传递着党的温暖,用默默奉献诠释着一名新时代研究生的担当!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