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事务管理 > 正文

研究生院男篮连续三年荣获“湖工杯”篮球赛冠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0 点击量:

11月8日晚,中区体育馆,随着裁判的开场哨响,2021年“湖工杯”篮球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近一小时的激烈角逐,研究生院男篮72:52力克“老对手”工程技术学院,再次卫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出席闭幕式并为冠军球队颁奖。

比赛开始,双方手感较紧,两个回合均未得分,工程技术学院率先打破僵局,利用一次快攻机会,取得2分,拔得头筹。随后研究生院连续两次强吃内线打成,取得领先双方逐渐找回手感,连续取分,第一节末段,研院防守大闸送出一记排球大帽,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第二节哨,研究生院男篮抓住对方弱点,连续冲击对方内线取分,多次打成精彩“2+1”,同时外线多点开花,迅速拉开比分。比赛进入第三节,对手展开反扑迅速取分,研院男篮迅速调整策略,稳扎稳打,外线保持火热手感,成功守住对手第一轮反扑,紧接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研院男篮利用一次成功的半场紧逼完成抢断,一马当先,飞身暴扣一次将现场观众的热情推向了高潮。

带着将近20分的领先优势比赛进入末节,工程技术学院篮球队并未就此放弃,仍然顽强追分,利用我院防守的松懈,不断快攻取分,缩小分差,研院男篮及时调整心态,减少失误,不断打出防守反击。在观众们的呐喊声中,两次快攻劈扣,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顶点。最终研院男篮凭借出色的球技以及多变的战术布置,以72:52的比分再次捧起“湖工杯”冠军奖杯,完成三连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为冠军队员佩戴奖牌并颁发冠军奖杯。颁奖仪式后,龚发云宣布2021“湖工杯”篮球赛顺利闭幕。他对为此次大赛成功举办保驾护航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对取得好成绩的球队表示祝贺,对我校越来越好的运动氛围点赞。鼓励全体师生,借着本次大赛的余热,继续推进“五育”人才培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院一直以来不仅重视学生学术能力和专业能力培养,更鼓励研究生们“要多泡实验室,更要多进大操场”。此次大赛研院男篮的再次卫冕,为研究生院书写了新的辉煌历史,展现了研究生们活力昂扬的朝气,更彰显了研究生院 “坚持五育并举,着力培养综合素质过硬的研究生”的宗旨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