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事务管理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参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点击量:

为增强我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势头,学校特邀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警官来我校开展相关主题讲座3月19日下午,研究生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由民警熊警官结合武汉市的真实相关案例向广大师生详细介绍了诈骗犯的惯用手段和人口普查收费骗局等新型的诈骗手法,并通过各种视频及生动有趣的还原分析了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理赔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亲友(熟人)借钱诈骗、网游交易诈骗六种诈骗手段,讲解了当下断网行动工作成果与政策,告诫大家:不要轻易透漏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相信网络虚拟好友,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转账之前要核实,要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法律意识,做到谨防诈骗、杜绝犯罪。同时,苗警官也讲述了自己与诈骗分子作斗争的各种经历。

讲座结束后,广大师生都受益匪浅,并表示要把讲座上学到的防范知识都讲给家里亲朋好友听,确保亲朋好友不会上当。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各种诈骗,尤其是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与自身信息保密意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认知。强化了同学们的遇事应对处理能力,有利于广大同学树立诚实做人、不贪心、不盲目的人生观。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