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学位 > 学位授予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2014年社会实践答辩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18 点击量:

  4月16日下午,研究生社会实践成果答辩会在科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答辩会聘请了学校有关培养单位专家、教授,科技与产业处、校团委、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领导担任评委,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研究生社会实践旨在引导研究生走出校门,走进农村、乡镇、社会,知行合一,激发创新思维,广泛开展社会调查、公益志愿和科技发明等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14年通过前期宣传动员,报名组队、项目申报、立项审核,15支暑期社会实践团约80余人,奔赴省内外10多个地区,开展了为期2-3周的实践活动。经过初审,最终12支实践团队进入最终的评优答辩环节。

  本次答辩会采取10分钟展示陈述和3分钟评委提问的形式,评委老师依据实践项目的主旨、内容、构思、完成情况与答辩情况进行了公平、公正的打分。答辩过程中,各团队代表以PPT形式从活动的主题、实践意义、调研内容、取得成效、建议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简明扼要的阐释。12个项目中,有的结合专业知识与学科特色,对企业急需解决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技术研究;有的以大学生感兴趣的科技竞赛为依托,从理论模型到实际作品提供了整套的解决方案;还有的走进山区对当地新农村建设、农村劳动力就业状况予以别样角度的观察。它们充分结合专业背景、社会热点、关爱与责任等方面设计了丰富多样的实践内容和形式,将问卷调查、实地走访、数据分析、材料论证等方法相融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调研与思考。

  之后,专家评委们分别从实践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特色性、内涵深度、社会效应、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和指导性建议。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现场量化打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项目《异形建筑结构BIM技术应用探索实践》获得优秀等级,工业设计学院的《FE国际设计锦标赛及设计公益项目FORMULA E DESIGN CHAMPIONSHIP》以及艺术设计学院的《研究生赴苏州市暑期社会实践》两个项目获得良好等级。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