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改革 >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四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课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点击量:

近日,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传来喜讯,我校申报的15项课题中有4项课题首次获批学会面上项目,在全国184所立项高校中,排名前30,在湖北省高校中排名前列。这是今年我校继3个研究生教学案例成功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获批10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后,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方面的又一新收获,也是我校首次获批学会教育研究项目。

学会于1994年7月26日正式成立,接受教育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2020年9月,学会针对我国研究生教育中的重大紧迫和长期性基础性问题,组织开展2020年研究课题申报评审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并协助各学院申报,最终在立项中获得了较好成绩。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湖北省关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统一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生院持续聚焦当前研究生教育热点和难点问题,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实施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及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致力打造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为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学会2020年面上课题立项名单

序号

合同编号

课题名称

课题负

责人

课题负责

单位

项目类型

1

2020MSA290

工程类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

方娜

湖北工业大学

面上

2

2020MSA343

高校中外合作办学英语教学质量提升研究

叶朝成

湖北工业大学

面上

3

2020MSA358

趋同化管理背景下的来华留学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研究——以湖北省属高校为例

龙曼莉

湖北工业大学

面上

4

2020MSA416

互联网时代研究生创新能力识别及培育路径研究

游怡

湖北工业大学

面上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