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改革 > 正文

新晋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量:

晋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9月25日,历时两整天的2021年新晋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落下帷幕,100余名专职硕导完成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杨晓云出席结班典礼。培训会及典礼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发佳主持。


9月18日上午,培训会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拉开序幕。此次培训共开设了7场专题讲座,校内外专家分别从理、工、文、艺、政治、心理学等学科和专业传授分享了作为一名导师在把握最新精神、建立和谐导学关系、创新培养与科研指导、心理健康、导师思政以及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为新晋导师带来全方位的“获得感”。







结班仪式上,宋小春、杨晓云向全体新晋导师一一颁发了聘书,号召导师们担负起时代使命,整个过程仪式感满满。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伍云健老师代表新晋导师作了发言,交流了参加培训的收获和感悟。

最后,宋小春以《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切实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为题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大家加入导师大家庭表示了诚挚祝贺,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有关精神,对我校研究生培养目标、发展目标及未来即将采取的措施等进行了宣讲,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导师经历,对新晋导师提出希望,他要求从加强学习领悟、增强责任心、使命感等方面强化导师的岗位属性和责任意识;勉励导师们建立和谐导学关系,既做经师更做人师;严格遵守《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2021年是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之后全面部署落实的第一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研究生教育迈进新时代。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对于研究生教育而言,其作用尤其重要。学校高度重视导师队伍建设,采取新晋导师岗前全面培训、所有导师定期培训、定期轮训及选树导师(团队)标兵等多项改革举措不断提高队伍整体水平。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