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改革 > 正文

我校三个研究生教学案例成功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点击量:

近日,从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MBA)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传来喜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三个研究生教学案例成功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4月12日,湖北教育电视台专题报道了这个好消息。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是在1987年经原国家经贸委批准成立的全国性的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是中国第一个管理案例库。目前覆盖了二十多门的管理课程,案例质量逐步与国际接轨。入选案例代表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建设的最高水平,案例入库成为国家专业学位授权审核与评估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

以上三个教学案例成功入库有助于强化学生实践能力,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有助于引导更多的教师注重案例研究与撰写,并应用到教学课堂中,提升学生获得感与参与感;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探索和研究案例教学,为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提供坚实基础。

据悉,时值“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将实施师生创新一揽子计划。搭建创新平台,以项目申报的方式资助师生,鼓励师生“揭榜挂帅”,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周期性培育与产出,提高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贡献度。


附件:此次新入库案例

1.《灰姑娘入豪门——小民企与大国企的联姻之路》

(作者:饶丽虹、邵继红);

2.《国庆档影视行业上演冰火两重天—华谊兄弟并购后遗症分析 (作者:代文、田明艳、万佩玄);

3.《海底捞:“捞”出来的人成本管控

(作者: 文、孔小佩)。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