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改革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工程伦理》课程试讲暨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3 点击量:

9月12日下午,我校《工程伦理》课程试讲暨第一次教学研讨会在行政楼二楼3号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及培养学院领导、《工程伦理》任课教师及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

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发佳主持。他再次传达了《关于转发< 关于制订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及说明的通知》(学位办〔2018〕14 号)有关精神,详细介绍了工程伦理教育的发展历程、其它高校的课程建设情况及我校工作的相应安排。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冯清华以“工程伦理—新时代的思政课”为题进行了课程讲授分享;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黄文聪、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熊婕、机械工程学院郑重三位教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试讲,深入分析本领域中伦理问题;与会代表围绕《工程伦理》授课内容、授课方式及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

研究生院院长贺行洋在讲话中指出《工程伦理》是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的培养要求,在工程研究生教育中,工程伦理教育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工程科技和管理人才的价值取向,学校将积极开展《工程伦理》课程建设,希望全员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工程伦理在研究生教育中的作用;把握两个方面,做到三维共建,站好站稳工程伦理大讲台;要把《工程伦理》课程建设成精品课及示范课,并以《工程伦理》课程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快专业学位研究生公共课程改革,以适应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