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自觉遵守在线教学纪律与规范”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6 点击量:

    老师们、同学们: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我校师生正在践行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要求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调整教学方式,确保研究生培养工作要求、质量不降低

2月17号,数千名师生将在网上见面。这是全体师生第一次共同开展网络教学,势必面临着挑战。为保障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保证在线教学的教学质量,在此特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尊师重教立德树人。教师、同学们应主动调整心态,积极适应网络授课与学习教师严守师德师风,注意网络言行规范,营造积极向上的课堂氛围;同学们应严格遵守面授课堂教学相关规定,尊师重教。

二、严守线上教学纪律。课堂教学纪律仍适用于网络教学,全体师生应严格遵守线上教学期间纪律。教师有义务按照校历和教学要求准时开课,同学们应服从任课教师安排,按照教学计划自觉准时参加在线学习,在线学习期间要加强自我约束,全身心投入,积极反馈教学信息,按时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三、适应变化保证教学质量。教师应积极应对新的教学形式挑战,认真研究在线教学授课特点,主动调整课程授课形式;实现教材电子化,探索与线上教学相适应的全过程考核方式,最大程度保证教学质量

四、尊重课程知识产权。同学有义务尊重课程知识产权,未经授课教师同意,任何个人、第三方机构不得对授课活动进行录音、录像,也不得将课程资料进行个人学习目的之外的传播。

五、问题建议及时反馈。由于本次线上教学为非常时期的对策,会有诸多不够完善之处,师生对在线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和建议,应及时向学院和研究生院反馈,共同保障在线教学秩序。

当前,正是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共同建设良好的线上教学秩序!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2月16日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